咕咕侠

我只是话废而已

[策藏]当我们相遇【现代,大学设定】


■尝试一下这种写作风格
■↓


1

问水和傲血在同一所大学读书。

他们都在博士楼。

问水修的是经济学,天生的高材生,传说中一个下午背完平衡法的神人。

与问水不同,傲血是退役军人。

据校园bbs的小道消息透露,傲血当年执行秘密任务时立了特等功,国家出于某些原因不好明面上表彰,只是找了个军官私底下承诺,等他退役的时候,组织会结他一个心愿。

可当时傲血连想都没想,也没有客气的等到退役,或者婉拒之类的,只是噔的一声双脚并拢,高举着手臂一边敬礼一边大声回应。

“报告长官!我想回学校读书!”



2

问水家里很富,用傲血的话讲,问水闲着没事撕钱玩都可以撕个五六七八个辈子。

傲血为什么这么觉得呢,因为他和问水住在一起,朝朝暮暮下来,他发现问水有个习惯,那就是习惯买单。

不是那种两个人假惺惺的互相抢着买,问水买单就像是呼吸一样的自然,只要傲血和问水出去吃饭,问水的卡包都直接放到前台,就连走的时候也不会有看看饭店有没有多刷一些钱这类的行为。

傲血觉得好奇这种习惯是怎么养成的,但又不知道怎么问出口,毕竟直接说他爱买单稍微有些尴尬。

于是就在一天打球的时候,傲血假装不经意的试探了一句,你家里做什么的?看你油流的可以装桶卖了。

而问水好像不在乎的样子,转身一个跳投,淡淡的回了句,

“你最好不要知道。”





3

关于傲血第一次见到问水,是他在找寝室楼的时候。

那时候整个片区都特片安静,正值京城正午,并不是所有人都有能力消受燥热的暑气。

就在傲血迷茫时,远处传来一阵马达声。

非常干净利落的声音,懂行的一听就知道是个值钱的玩意。

在傲血的视线中一辆银灰色的雷克萨斯LS迎面驰来,只见它停在自己面前,慢慢褪下的车窗后面浮现出一张带着大框Ray ban的俊脸。

“兄弟,问下,知道行政楼在哪不?”

看来大号墨镜声音还不错,傲血如此想到。




TBC

评论 ( 4 )
热度 ( 22 )

© 咕咕侠 | Powered by LOFTER